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学院启动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017-04-19 09:27:4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4月18日,唐山学院—中软国际“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揭牌暨启动仪式在唐山学院举行。项目的启动对加强校企双方交流合作、促进资源优化共享、实现合作共赢等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多样化的协同育人模式,推动内涵提升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根据教育部要求,双方按“2.5+1.5”的联合培养模式运作,包括创新工厂、卓越开发者工作室两个阶段。创新工厂阶段,面向全日制本科院校泛IT类专业群本科生实施校内创新创业实习活动,依托中软国际5R实训体系和产业前沿真实项目案例,分准人才建档、在线学习、项目实训、职业测评、创新创业服务5个步骤实施。卓越开发者工作室,面向参与创新工厂项目的学生,由项目提交团队转化为创业团队,由准人才职业测评、项目案例开发、真实项目实践、成果孵化4个步骤实施。通过校企合作,旨在建设集“教、训、测、评、职、创”六位一体的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IT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在联合培养过程中获得具备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同时,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综合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提供专业对口的、更多和更高层次的就业及创业机会。(记者 赵珺)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