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交警集中整治大货车野蛮驾驶违法行为

2017-04-18 10:35:0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目前,唐山市交警支队“凤城百日攻坚会战”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之中,其中,针对大货车野蛮驾驶行为,该支队作出专门部署,对于大货车遮挡号牌、污损号牌、闯红灯、走禁行等违法行为一律严处,绝不姑息。

4月17日11时20分许,记者跟随交警十大队民警来到南湖大道与唐安路交叉口,对大货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按照规定,唐安路6时至22时,重型货车是禁止通行的,南湖大道是全天24小时禁止大货车通行,但有些大货车司机,专门钻我们午休时间的空子,掐着这个时间段,在禁行路段通行。”交警介绍。

果然,记者刚来到该路口,就接连有好几辆大货车沿唐安路由北向南驶来,并在与南湖大道交叉口准备向西转弯。交警将这几辆车分别拦下,并示意司机靠边停车。记者发现,这些车辆不仅在禁行时间段通行,有些车辆的车牌号还有问题。其中一辆大货车的后牌照只有4位数,最后一位已经缺失,并且前面的4位数也已经蒙上了厚厚的一层灰,上面的字母和数字根本看不清楚。交警询问大货车司机时,司机表示“刚看见”号牌破损,还没来得及补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给予驾驶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交警表示,大货车故意污损号牌危害极大,一旦这些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由于不能分辨车牌号,很可能致使案件无法侦破,受害人得不到合理赔偿。因此,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大货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旦发现其违法行为,一律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据悉,从4月1日至15日,唐山市交警部门共查处大货车野蛮驾驶违法行为1957起,其中驾驶人被一次性记满12分的严重违法行为13起。(记者 卢山)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