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路北聚集新兴产业、服务业 做大做强城市经济

2017-04-18 09:44:1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作为城市中心区的路北区,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要素优势,加速聚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全市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唐山金融中心的A座1至10层,是承德银行唐山分行的本部。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配套规范的服务让企业负责人非常满意。承德银行也成为首批入驻金融中心的企业。开工于2013年的唐山金融中心项目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0亿元,目前一期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双子塔”租售一空,成功吸引74家金融和类金融企业入驻。分区明晰、功能完备的二期工程已完工,招商面积达80%以上;三期高端酒店、下沉式广场正在抓紧建设。今年年底,这个致力于成为京津冀东北部区域金融中心的项目将整体呈现在世人面前。

金融产业加速聚集进一步释放了路北发展潜力,引进战略支撑产业则为路北注入了发展新动力。河北钢铁集团于去年初投资2.1亿元,在路北区东部新兴产业园区按照国内最高等级建设了唐钢微尔云计算中心。今年2月,中心已正式运营,成为辐射京津冀东北区域的云计算服务基地。未来,中心边上还将建设一个高新科技园区,涵盖中小微企业孵化、技能培训中心、IT开发中心,微尔云计算中心将给这些企业提供信息化的支撑和服务。

据了解,未来五年,路北区将依托“八大产业园区和金融中心”,打造以动力电池为核心、产值超千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重点,产值超百亿元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京津冀东北部城市群的物流集散中心;以金融中心为引擎,提供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50家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以上。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