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曹妃甸建设如火如荼 总投资达290亿元

2017-04-17 09:15:1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年以来,曹妃甸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为指引,以“七个突破”为发力点,强力实施全员招商、项目攻坚,不仅实现了第一季度主要指标“开门红”,而且项目建设后劲十足。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新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达290亿元。

重点工作获突破,项目签约顺利进行。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是市委、市政府督办的重点工作。为推进这一重点工作的建设进程,曹妃甸新一届区委、区政府以新状态破解制约难题,以新作为推动项目突破,相继与旭阳集团举行了千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为石化产业基地提速突破提供有力支撑;与新华联合石化举行了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签约,标志着这区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迈出了关键一步。3月31日,京津冀地区最大的综合性绿色再生资源处理中心齐合天地再生资源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在曹妃甸签约,总投资6亿元;4月7日,首届全国乙烷制乙烯项目及配套产业高层研讨会在这区召开期间,大连福佳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等6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4月11日,这区举行了海洋能源装备制造等14个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近113亿元。

招商引资具成效,项目开工势头良好。这区按照“四个干”机制,落实项目“四个一批”要求,以更大的作为强化招商,以更快的速度推动项目建设,第一季度主要指标顺利实现“开门红”。3月26日,这区举行今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集中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75亿元,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医药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均呈现出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

调度部署显力度,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今年以来,这区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加强调度,全区上下形成了抢抓机遇、攻坚破难、加快发展的项目建设氛围。目前,华润曹妃甸电厂二期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项目已经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工程阶段,并计划于2018年4月投入商业运营;这区首个10千伏光伏发电项目盛步光伏电站项目也已于近日成功并网运行。同时,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时跟进,积极推进PPP项目建设,目前,已确定PPP项目三批,涉及项目150个,总投资445.57亿元。(毕文丽)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