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唐钢物流打造“四有人才”培养机制提供人才保证

2017-04-14 10:44:0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今年以来,河钢唐钢物流公司工会紧紧围绕“六条工作主线”,全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将人才培养作为突破口,全新打造有技术、有能力、有贡献、有素养的“四有人才”培养机制,为筑牢服务支撑平台提供后备人才保证。

该公司工会从工作实际出发制定人才培养工作措施,成立以工会主席为组长,作业区分会主席为成员的人才培养组织机构,将“品”“才”兼优的岗位员工安排到管理岗位,走进各基层作业区,发挥典范引领作用。并通过“专家讲堂”“金牌技术课”“技术比武”“技术擂台赛”等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提升员工专业技能的同时,利用“解放思想大讨论”“3X+1”宣讲等活动,将感恩企业、奉献岗位、责任担当、精益求精等内在精神素质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元素,为培养“工匠” 型企业员工创造必要条件。

此外,自主管理、技术创新、课题攻关活动的广泛开展也是该公司人才培养工作的主要内容。以服务支撑为主线,以降低物流成本为基础,以拓展创效空间为途径,以工作业绩为依据,进一步培养出素质全面、有所作为的优秀人才。

目前,该公司已培养出专业专家、国家级技术能手、集团金牌职工、公司技术状元20余人。另外,有3人参加了近期钢铁行业“工匠精神”评选活动。(刘立强)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