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路南区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工作

2017-04-13 11:36: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汲取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教训,强化辖区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近日,路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质检总局、省市质监局文件精神,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质监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认证认可条例》等有关规定,重点聚焦检查电线电缆生产企业是否具有生产资质、获证情况(是否有相关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和3C强制性认证证书)、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或超范围生产的现象;企业原料把关和出厂检验情况,看是否存在以不合格原料生产及未经检验合格出厂销售等情况;电线电缆标识标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伪造产品产地、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和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

检查发现,该区有4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目前还处于生产状态,未发现质量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引导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同时对4家企业进行了8批次监督抽样,目前已送法定机构检验。(刘倩)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