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市组织各系统开展模范部门创建活动

2017-04-13 09:50:2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日,为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市委组织部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创建活动,力争通过创建工作实现树牢“四个意识”、恪守公道正派、提高专业能力、保持清廉作风、完善制度规范的基本目标,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创建活动将采取一系列举措:

深学理论政策。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组织工作政策法规,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为基本载体,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引领航向、指导实践,夯实创建工作思想政治基础。

开展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做到“五查五看”:查“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看是否做到信念坚定、党性坚强,对党忠诚、为民奉献,着力解决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整体观念和全局意识淡薄,缺乏原则意识和负责精神等问题;查政策法规掌握得清不清,看是否做到工作有底数,建言有底气,着力解决情况掌握不全面,政策运用不熟练等问题;查担当实干劲头足不足,看是否做到事业为上、工作为先,着力解决自满懈怠、斗志消退、执行力差、担当不够等问题;查本职工作开展得好不好,看是否做到精益求精、唯旗是夺、争先创优,着力解决标准不够严格,落实不够精准,创新不够主动等问题;查遵守纪律规矩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公道正派,着力解决执行组织纪律不到位,不能精准按照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程序规定办事等问题。

制定整改措施。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市县两级组织部领导班子和内设处(科)室分别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整改情况纳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制定2017年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四个干”运行图,把干事情况作为评优评先的主要依据。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机关运行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提高组织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记者 闫妍)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