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市积极推进社会救助家庭住房信息核对工作

2017-04-12 10:58:1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日,唐山市民政局与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社会救助家庭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住房买卖等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积极推进社会救助家庭住房信息核对工作,力争进一步提高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水平,实现精准救助。

该《通知》就核对内容、核对方式作出了详细规定。核对内容涉及三大方面:一是住房公积金信息,包括住房公积金的基本信息、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明细和住房公积金贷款明细;二是住房保障信息,包括享受城镇住房保障的信息和享受农村危房改造的相关信息;三是住房买卖信息,包括买卖房产的地址、金额、时间等信息。核对方式分为两种:第一种是网络化交换方式。各部门充分利用信息化基础设施,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的基础上,协商确定交换通道,提高效率,确保及时落实到位。第二种是介质交换方式。不具备网络交换的地方,民政部门采用介质方式以电子表格形式将需要查询的信息数据送交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述两个部门查询后按约定方式及时反馈民政部门。(记者 闫妍 通讯员 赵俊杰、王超)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