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开出首张5万元罚单

2017-04-12 10:56:3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日前,“美团外卖”滦南办事处因违反《食品安全法》,允许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登记证》)的餐馆加入其网络订餐平台开展经营业务,被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这是唐山市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开出的首张罚单。

目前,滦南县辖区内共有美团外卖、美团团购、饿了吗和百度糯米4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82家。为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服务行为,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并提前约谈了4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与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其依法严格审查食品经营者相关许可证件,建立入网食品经营者档案。同时加强配送人员健康管理及配送箱消毒工作,确保送餐过程食品安全。

今年3月份,该局执法人员对“美团外卖”滦南办事处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一家名为“张姐烤肉拌饭”的小餐饮在未取得《小餐饮登记证》的情况下,加入其网络订餐平台开展经营业务。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该局给予“美团外卖”滦南办事处5万元的处罚;根据《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给予“张姐烤肉拌饭”小餐饮店责令改正的处罚,并帮助指导其取得《小餐饮登记证》。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依法履行义务,并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列入重点抽检对象,加大抽检力度,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田爱华、刘宝利)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