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古冶区厨卫自动化生产设备进入试生产阶段

2017-04-12 10:23:1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日,古冶区厨卫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智能厨卫产品出口加工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并进入试生产阶段,这是该区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层次由低端向高端迈进的重要之举。

该项目位于古冶经济开发区东园,由唐山泰科科技有限公司兴建,计划总投资6.5亿元,占地160亩。项目2016年1月份开工,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3亿元,建设智能厨卫自动化生产示范线;二期投资2亿元,建设厨卫自动化装备制造线;三期投资1.5亿元,建设智能厨卫自动化生产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智能厨卫自动化生产线200台(套),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将成为北方最大的轻工业产品加工出口基地,对延长区域厨卫产业上下游链条,促进唐山整个陶瓷制品行业持续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项目以新型专利技术为支撑,生产工艺具有科技含量高、自动化程度高、生产效率高、成型环境好等特点,已达到世界先进生产水平。此外,还突破性地将3D打印技术应用在厨卫陶瓷制造中,有效地提升了产品档次,填补了国内高档卫生陶瓷产品的空缺。项目获得了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支持0.65亿元,产品比普通的厨卫产品更加节能环保,有利于推进卫生陶瓷更新换代,市场前景广阔。(代海山)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