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坚定不移完成今年钢铁去产能目标任务

2017-04-12 09:59: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4月11日上午,唐山市召开钢铁去产能汇报会,听取全市和相关县(市、区)钢铁去产能情况的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精准把握政策措施,坚定不移完成今年钢铁去产能各项目标任务。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省发改委巡视员、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久宗出席会议。

会上,胡国辉汇报了2017年唐山市钢铁行业去产能工作情况,迁安市、玉田县、迁西县、滦县、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情况。

焦彦龙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是唐山市钢铁去产能的深化之年、攻坚之年。唐山市直相关部门和承担钢铁去产能任务的相关县(市、区)任务重、责任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相关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对相关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把握,在确保完成去产能任务的同时,做好抓经济增长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防风险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焦彦龙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完成今年钢铁去产能目标任务。钢铁去产能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任务。全市各相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将钢铁去产能作为保持经济稳中求进重要任务来抓,确保相关工作圆满平稳完成。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要求,用好环保、质量、技术、能耗、水耗、安全等六个标准,做到公平公正实施,确保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决不允许”要求,决不允许出现弄虚作假的行为,决不允许已化解产能死灰复燃,决不允许对落后产能做等量置换,决不允许违法违规建设新项目。要积极稳妥做好职工安置工作。

焦彦龙强调,要加快唐山市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焕发钢铁产业的生机与活力。要统筹做好去产能和转动能的工作,充分把握国家政策要求和行业发展规律,认真谋划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规划方案,为唐山市钢铁产业发展提供有力遵循。要有计划实施城市建成区重点企业搬迁改造,实现钢铁产业优化布局、量减质增。

丁绣峰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响)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