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官房满族村入选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2017-04-08 01:0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双利)近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录,遵化市马兰峪镇官房满族村榜上有名,成为此次唐山市唯一入选村寨。

官房满族村位于遵化市西北25公里的长城脚下,地处燕山南麓,毗邻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距马兰峪镇3公里。官房满族村始建于明朝,现有居民97户397人,均为满族,大部分为历代守关、守陵官兵后裔,至今保持着满族风俗习惯。

近年来,在遵化市大力扶持下,该村坚持特色村寨建设与旅游资源开发结合、产业发展与文化传承并行、民俗文化保护开发与自然景观协调一致的发展理念,累计投资560多万元,对村内公共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成为了一座集民俗文化体验、休闲度假、观光娱乐为一体的民族特色村寨。

据介绍,该村还计划投资2000万元,完成历史建筑、遗存保护修复、村周边环境整治及村史博物馆建设工程,全力打造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