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遵化考核干部一季一公示 “晒绩”又“赛绩”

2017-04-05 06:53: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激发干部主动谋事干事热情,今年初以来,遵化市在乡镇(街道)领导干部中广泛开展了“晒绩推优”工作,并于每季度组织一次,将以往的年终考核干部改为日常按季考核,为干部“比干劲儿、比工作热情”搭建了一个大舞台。

“这次‘晒绩推优’会议晒出了每个人的工作成绩,让我看到了与其他同志之间存在的差距,更加感觉到了自身的压力。回去后,我一定认真总结,查找不足,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参加遵化市文化路街道2017年第一季度领导干部“晒绩推优”会议的党委组织委员闻勇这样感慨。

按规定,遵化市每名领导干部围绕年初确定的岗位职责和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以及自己制定的工作目标,如实填写《领导干部“晒绩单”》,由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审核把关后,在单位公开栏上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每个季度末,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召开“晒绩推优”会议,每名干部在会议上述说自己的工作成绩,由干部所在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进行简要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根据每名干部晒绩内容的客观程度、工作强度和成绩大小通过投票的形式推荐3名优秀干部,并将这一“推优”结果纳入干部平时考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年度评优及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之一。连续三次推优成绩排名靠后的干部,由市委考评办反馈给所在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对其进行谈话提醒,并帮其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目前,这市第一季度在所有乡镇、街道副职干部中开展的“晒绩推优”工作已经全面完成,一些真干事、干硬事的优秀干部被推选出来。

通过“晒绩”,促使干部“赛绩”,全市干部工作热情进一步被调动起来,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有利地营造了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良好氛围。(记者王蓉辉 通讯员高洪有、周航、冯桂伶)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