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履职尽责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唐山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7-03-30 12:28:0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连日来,唐山市长丁绣峰在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市政协与会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全面翔实,客观公正,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振奋人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奋力开创唐山改革发展新局面。

在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是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报告总结过去四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深刻、切中要害,提出的11项工作举措科学明确、催人奋进,完全符合唐山发展实际,是指导唐山市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从回顾总结过去四年的政府工作到对未来五年特别是2017年工作确立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贯穿全篇最突出的一个主题就是‘实干兴唐’。”赵云珠委员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铭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唐山跨越崛起的征程中保持定力,主动融入到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伟大征程中。在实际工作中,按照“四个干”抓落实机制,精准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美好蓝图镌刻在冀东大地上。

“宏伟的蓝图已经绘就,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报告明确指出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就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从事法律工作15年的职业律师,张伟委员表示,我们必须牢记责任使命,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赶考”的状态抓发展、促转型、惠民生,尽心尽职尽责地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在“爱唐山、做贡献”中创造无愧于岗位、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奋力闯出唐山再创辉煌的新天地。

“听了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各项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未来五年,是唐山市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更是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全面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的关键阶段,市长的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制定了目标,描绘了蓝图,明确了举措。来自城管战线的李欣委员表示,报告中提出的今年11项重点工作中有4项涉及城管工作,作为一名“城管人”,我将身体力行,扎根一线了解情况,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以“四个干”抓落实的机制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干出实效,为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同样是来自城管战线中的一员,马芳委员对报告中提出的“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使广大市民共同享有城市管理建设成果”这一论述产生强烈共鸣,她认为,报告提出了改善和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具体目标和任务,特别提出了拓展“数字城市”平台功能,让市民享受自由舒朗通畅惬意的现代化城市生活,这既说明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广大市民着想、为广大市民服务的执政理念,也对进一步深化数字城管改革和发展、推进和建设智慧城市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马芳表示,我们将努力做好数字城管服务百姓、建设智慧城市等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带着任务深入基层和街道社区,更广泛地了解广大市民对数字城管的需要,深入调研拓展数字管理平台功能遇到的瓶颈和问题。同时做好数字管理平台拓展功能的调研论证,实事求是地向市政府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发展解决数字城管平台运行当中的实际问题提供决策依据。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丁市长的报告实事求是,贴近民情,尤其是对‘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的工作部署,充分体现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落脚点,以惠民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升了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唐山温度。”李淼委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发挥政协优势,搭建好协商民主的平台,及时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推动方方面面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唐山的人民更幸福,让唐山的明天更美好!(记者 郑芃芃)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