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提出真知灼见

2017-03-30 12:25:4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3月28日至29日,参加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审议了丁绣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肯定成绩到直面问题,从转型升级到创新驱动,从着眼现在到畅想未来,代表们满怀热情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过去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唐山市主动适应和把握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巨大压力,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牢牢把握“三个走在前列”“三个努力建成”的主旋律、最强音,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直指要害,思路目标清晰明确,让大家认清了形势、找准了方向、明确了重点、鼓足了干劲。

如何走好转型升级这条发展新路成为了代表们关注的热点。于利峰代表表示,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工业经济转型提质增效”,让钢铁企业干有方向、行有指针,津西钢铁将全力抓好产品结构、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钢板桩等项目达产达效,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张文明代表则建议,当前形势下,推动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是实现路南区转型升级的关键,南湖国际会展中心等一批大型会展场馆的发展和唐山市新奥体中心完成选址,南湖中央CBD年内开工等都将对周边区域及关联业态起到极大拉动作用。牛俊武代表说,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着力推进企业科技创新、改造升级,努力创优一流的营商环境,做好培育壮大实体经济的文章。

针对民生问题,审议中代表们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毕开艾代表表示,今后人社系统将结合自身职责,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通过完善惠民政策、降低社保费率、改善服务质量等举措,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崔武成代表说,古冶区将完善工作思路举措,抓民生坚持量力而行、有所作为,扎实推进开滦“三供一业”移交工作,健全完善城区路网、城区管廊。李建忠代表说,路北要在城市管理上勇创新、上台阶,为百姓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也成为了代表们讨论的焦点。董学忠代表说,遵化将再塑绿水青山,打赢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张永新代表说,今后工作中将在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叫响“清凉陡河水、靓丽开平城”品牌。张雪梅代表说,古冶区要围绕建设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加速盘活区内资源,让生态“好”起来,为唐山再创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是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许晓冰代表建议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帮扶力度,推进现代农业与全域旅游同步规划、融合发展、效益倍增。董立群、陈阳等代表也纷纷建言献策,围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闫妍)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