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依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3-30 11:42:5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3月29日下午,唐山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依法行政暨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丁绣峰在发言中指出,推进依法行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唐山转型发展、再创辉煌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唐山市全面加强法治唐山建设,在创新政府法律顾问服务模式、健全行政执法轮训机制、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新成效。特别是通过探索推行执法公示等“三项制度”,有力提升了行政执法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丁绣峰表示,2017年是唐山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关键一年。唐山市将把依法行政与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唐山转型发展、跨越提升提供坚强保障。要把依法行政与加快唐山转型发展相结合,统筹抓好生态治理等重大执法决策合法性审核,确保每项决策都合法有效;与深化“放管服”相结合,以清单管理推动减权放权,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开展市县两级领导入企帮扶活动,保障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生产;与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相结合,推动基层行政执法规范化,在食品药品安全、工商质监、环境执法等领域探索推进综合执法;与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相结合,健全执法业务培训、监督检查、考核问责等制度,引导政府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以法治思维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不断提升法治唐山建设水平。(记者 刘鸿远)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