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举行世界水日宣传活动号召市民珍惜水资源

2017-03-24 10:34:3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3月22日,唐山市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纪念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届“中国水周”,号召广大市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爱护我们共有的家园,争做水资源的保护者和捍卫者”。

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废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2016年,唐山市水利综合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水环境治理保护取得突破,潘大库区网箱养鱼清理基本完成主体任务,陡河水库封闭治理工程稳步推进,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82平方公里。巩固提升405个村、36.92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项目中央投资完成率91%,建成节水灌溉面积28.2万亩,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3万亩。地下水监控能力不断提升,计划用水、节水管理取得实效,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通过验收。开展打击非法自备井、非法采砂工作以及水库类违法活动,依法查处非法打井、非法采砂15个、涉水库类案件31件。

活动现场,唐山市水务局、市节水办等单位干部职工和节水志愿者采取现场发放宣传册、宣传页、环保购物袋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水法》《唐山市节约用水条例》。市水务局干部职工还向街道、社区、学校、各大企事业单位发放了宣传品。(记者 金鹏 通讯员 张侃)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