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未来五年唐山好戏连台

2017-03-23 17:32:55 来源:唐山晚报

繁华靓丽的中心城区夜景。记者 董钧 摄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未来5年,唐山市将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唐山发展新优势,在产业对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释放承接平台效应、交通一体化发展4个方面取得新进展。

在产业对接上深化合作。办好京冀曹妃甸和津冀(芦·汉)两大协同发展示范区,抓实京津产业转移、高新技术成果在唐山市产业化、与京津优势企业开展品牌和股权合作等工作,确保每年抓出一批合作的成功项目,为我市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拓展领域。着力深化与京津在教育、旅游、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合作,通过合作,把我市的公共服务事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在释放承接平台效应上取得突破。突出中心城市和曹妃甸两个重点平台,确保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360平方公里、人口380万,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8.8%,建成京津冀东北部综合交通运输中心、生产性服务业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把曹妃甸建成京津冀对外开放窗口、新型工业化基地。

在交通一体化发展上全面提速。唐曹铁路年底前开通运营,水曹铁路2018年投入使用;唐廊高速、京秦二通道、迁曹高速2019年前全部建成通车;到2020年,建成京唐城际铁路,实现唐山—北京半小时到达,推动唐山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和环渤海经济圈。提升三女河机场枢纽功能,与天津合作建设滨海—唐山(汉沽)通用机场。(记者 王雪漫 刘庄子)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