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省首家“印刷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玉田开工

2017-03-23 17:05:5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日前,玉田县成功申报的我省首家“河北省印刷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玉田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又一可喜成果。

玉田县印刷机械产业发展历史悠久,享有“中国印机之乡”的美誉,研发生产的印刷包装机械产品覆盖全国,并远销俄罗斯、美国、法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这县相继出台了《关于发展科研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的意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印刷机械产业发展规划》《工业产业发展规划》等措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成果培育和奖励力度,加强了技术创新服务和科技人才建设,加速了科技成果转化,构建了良好的科技发展平台。

河北省印刷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面向印机产业发展需求,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围绕印机产业技术创新链,开展印机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集成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服务和人才引进培养等活动的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研究院以印刷技术及设备、覆膜机技术及设备、模切烫金技术及设备、裱纸技术及设备、纸箱纸盒成型技术及设备的研发和智能印刷车间标准化技术研究及应用六大技术为研究方向。印刷机械产业技术研究院不仅有利于增加这县印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也为今后印刷机械产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对我省印刷机械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创新驱动力具有重要的深远意义,对提高我国印刷机械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具有积极的影响。(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尚书祎、王娟)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