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凝聚力量真抓实干 加快推进国际化沿海强市建设

2017-03-22 10:59: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3月21日,安树彦、郭彦洪、曹征平、丁荣进同志分别与代表们一起,认真审查焦彦龙同志代表九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安树彦到路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查市党代会报告。他指出,报告主题鲜明、语言精练、结构严谨,全面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安树彦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心与老百姓紧紧贴在一起,时时处处以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要坚持从严治党,让从严治党成为常态,让遵规守纪成为习惯,让廉洁从政成为风尚,让各级领导干部成为表率,努力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保驾护航。要勇于担当重任,按照“四个干”工作机制,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报告中确定的奋斗目标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为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把唐山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而奋斗提供强有力地保障。安树彦还就路南区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提出,要结合路南自身实际,把大目标化小,把远目标拉近,充分发挥路南区的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抢抓机遇,拓宽区域发展前景,切实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在路南区落地生根。

郭彦洪在路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查报告。她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站位高远、总揽全局、务实创新,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通篇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视察唐山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报告;二是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路径,提出了“努力实现五个显著提升”和“五个必须”,是唐山转型升级、再创辉煌的顶层设计的报告;三是求真务实接地气,立足唐山实际,指明了未来跨越提升、实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七项具体举措,是指引唐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的行动纲领,是非常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报告。郭彦洪说,深入学习领会十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必须紧紧把握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这个总纲,把握坚定发展信心这个思想基础,把握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这个首要任务,把握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个根本宗旨,把握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这个关键,凝聚力量、真抓实干,为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而不懈奋斗。

曹征平在丰润代表团讨论报告时指出,焦彦龙书记作的报告是一个团结奋进、务实客观而且催人奋进的报告,令人鼓舞和激励。九届唐山市委表现出了坚定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来引领唐山发展,按照总书记视察唐山的指示精神,科学谋划落实“三个走在前列”“三个努力建成”目标要求,坚持正确的发展思路,坚持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坚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取得了改革发展的好成绩。报告对我市“十三五”期间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任务作出了明确部署,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贯彻好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三个走在前列”“三个努力建成”, 打好沿海、京津两张牌,实现两种发展方式的转变,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沿海增长极和县域经济三大板块,坚定不移去产能,通过“六增”来培育我们的经济增长点。我们要按照报告要求,从唐山实际出发,通过抓新项目和对现有企业的改造提升,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打好经济发展根基。联系丰润实际,曹征平同志指出,丰润区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工业基础雄厚优势,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契机,争取在物流发展、城市经济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的跨越和提升。

丁荣进参加乐亭代表团审查《报告》时指出,焦彦龙同志代表市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鼓舞士气,路径清晰、重点突出,彰显了市委登高望远、引领方向的核心作用,坚定了全市上下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市上下做好各项工作引领了航向,必将推动唐山改革发展行稳致远。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把唐山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理顺稳定和改革发展的关系、维稳和维权的关系、源头化解和末端处置的关系,在保持社会稳定中推进改革发展,通过改革发展促进社会稳定,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做好新时期信访稳定工作,必须保持维稳有我、勇于担当之心,胸怀百姓、为民解忧之心,底线思维、依法治访之心,及时回应群众问题,有效解决群众困难,用真心赢得群众满意。要发挥党政主导力量,强化源头治理、问题解决和督导检查。要调动社会协同力量,从不同渠道分流、疏导和化解信访问题,形成多元化解矛盾的生动局面。要激发群众参与力量,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健全群众参与机制,形成群众参与氛围,为实现既定奋斗目标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记者 郑媛媛、韩冬、闫妍、卢山)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