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三友集团高端绿色纤维产品叫响品牌影响力

2017-03-21 14:36:5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日前,三友集团参展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并举办了专场产品发布会,强势推介三友莫代尔、竹代尔及彩纤等高端绿色纤维产品,进一步拉动下游及终端产业,扩大国内高端纤维品牌影响力。

三友莫代尔是三友集团2010年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粘胶纤维产品,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成功替代进口。三友竹代尔则是全球首创的以优质竹浆为原料、以莫代尔工艺技术生产的原生态再生纤维素纤维。经过几年的持续工艺改善和市场培育,三友莫代尔系列及彩纤系列产品已经形成了50多个品种,成为绿色环保纤维的引领者,得到下游用户广泛认可。

从去年开始,莫代尔、竹代尔纤维销量实现较大突破,全年达到1万吨,同比增加287%。特别是竹代尔纤维,在九牧王、七匹狼、海澜之家等男装自主品牌上已大量应用。今年前两个月,莫代尔系列持续走俏,月销量达到1500吨左右。同样,着色纤维产品销量呈上升趋势,去年同比增加36%,其中黑丝国内市场份额占70%左右。山东如意等知名企业均为三友彩纤的重要客户。

目前,三友集团正在建设一条年产5000吨的绿色纤维素纤维中试线。三至五年内,三友将以莫代尔、彩纤系列为主打,开发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功能化、差别化、定制化的产品,叫响中国人自己的高端纤维品牌。(记者 常云亮 通讯员 冯冬玲)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