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市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17-03-21 14:31:0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了解到,3月20日,该集团承建的浭阳新城浭阳锦园项目开工。该项目是河北省装配式住宅重点项目,也是唐山市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

浭阳锦园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建设周期18个月,由7栋高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69913多平方米,所有楼栋楼板、楼梯等水平构件均采用预制。浭阳锦园采用二十二冶独立研发的混凝土装配式住宅和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技术,打造代表中国房地产发展方向的新型产品。

装配式住宅是指用工业化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以提高住宅生产的劳动生产率,提高住宅的整体质量、降低成本、降低物耗、能耗。以10万平方米建设项目为例,采用住宅产业化这种新兴的建筑方式,可以有效地减少混凝土养护用水5000多吨;减少木方用量650立方米;减少木模板用量38000平方米;减少垃圾2400吨;降低扬尘,节约能耗70%;减少现场用工50%以上,便于现场管理。(记者 常云亮 通讯员 王厚亮)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