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唐山贸促会助力会展经济和对外交流再上新水平

2017-03-20 14:38:3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今年以来,唐山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重大机遇,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认真谋划全年工作,不断拓展国际经贸合作领域,提升品牌展会水平,完善法律服务体系,努力为唐山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贡献力量。

抢抓历史机遇,大力发展会展经济。一是研究出台唐山市《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意见》和《扶持会展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并设立配套会展资金,更好地支持唐山市会展业发展。二是拓宽国内、国际合作领域,吸引国内外知名会议、展览、赛事落户唐山。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国—拉丁美洲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等赛事。推动唐山会展企业、机构加入国际展览业协会、国际展览联盟等国际会展组织。三是结合唐山市产业特点,打造行业高端展览会议。围绕产业转型,办好第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和中国唐山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会同有关部门办好首届中国(唐山)工业旅游大会、首届特种机器人和新型材料展;围绕繁荣城市经济,举办河北省品牌节、商标广告博览会,引进韩国商品贸易博览会等展会;围绕促进文体旅游发展,做大做强市旅游发展大会暨唐山旅游资源及特色商品展、京津冀体育用品博览会;围绕丰富群众生活,办好中国(唐山)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建材家居博览会。四是不断扩大会展业对外交流合作。加强与英国励展集团、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慕尼黑展览集团、中国中展集团的交流与合作,邀请国(境)外知名会展企业和机构来唐山市设立分支机构或办事处。五是着力打造会展业聚集发展区。以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充分利用好世园会等一系列大型国际会展活动留下的各种硬件及周边大剧院、图书馆等资源,努力把南湖会展区域打造成设施先进、配套完善、独具特色的会展产业聚集区。六是做大做强会展企业,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素质培训。鼓励会展企业通过收购、兼并、联合、参股等形式组成会展集团,扶持一批服务水平高、经营规模大、竞争实力强的会展领军企业。做好会展专业人才的培训,努力培养一支熟悉业务、富有管理经验、具有较高职业道德的人才队伍。

抓好对外联络和招商引资。充分利用去年在唐山市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与拉美国家建立的联系及会议期间与拉美国家签署的中国—拉美国家产业园共建合作协议,实现拉美国家产业园区与乐亭中拉产业园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在唐山市国际商会与拉美国家开展对外交流活动中,宣传、推介中国唐山(乐亭)中拉产业园和各县(市)区、开发区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拉美企业及与拉美有贸易往来的中国企业入驻。

不断健全和完善法律服务工作,打造联系服务企业的示范窗口。积极做好与唐山市经贸往来密切国家的经贸法律服务指南和风险评估工作,为企业提供贸易指导和预警信息,帮助企业建立国际经贸风险防控机制。做好注册企业的核查和原产地调查工作,提高认证效果,降低错证率,规范开展各项业务。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省国际商会法律服务部门的联系,为唐山市企业争取最优惠的业务办理便利。进一步拓展法律服务范围,增加知识产权保护、经济贸易争议解决、经贸摩擦应对和海损理算业务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打造服务企业的示范窗口,向社会和会员企业展示国际商会的良好形象。(孙博华、张志鹏)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