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召开省人力资源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现场会

2017-03-20 14:21: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3月17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现场会在唐山市召开,河北唐山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建成挂牌。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亮,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共同为河北唐山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建立,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出席现场会及相关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集中会议上,王亮首先对唐山市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将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要继续加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力度,县级平台要尽快达标,乡镇(街道)标准化建设要尽快实现全覆盖,村(社区)级平台要大力拓展,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职业技能实训基地要加快步伐;要全面提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抓数据集中共享、抓服务向村级延伸、抓网上人社建设、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要积极推进公共服务规范化建设,规范公共服务事项,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持续改进窗口单位作风;要推动就业创业、社保经办、医疗保障救助等重点领域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同时,要强化保障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刘建立在致辞中表示,将以现场会在唐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社厅要求,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抓实抓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推动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河北唐山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是由唐山市政府和省人社厅共同精心建设的省级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平台,设9个实训分中心、65个实训室、3599个培训工位,年培训能力达7.2万人次,鉴定能力7.6万人次,鉴定工种67个,可承接46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竞赛。作为目前全省唯一的公共实训中心,将遵循开放共享、凸显公益的理念,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促进就业等方面,服务全省、辐射京津。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河北唐山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现场、唐山市起跑线创业就业众创空间、唐山市民服务中心等地。(记者 韩冬)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