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将建立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试点

2017-03-19 10:53:3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日,为积极应对唐山市人口老龄化、家庭小型化、家庭空巢化的严峻形势,市民政局和市财政局共同出台了《关于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试点方案》,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居家养老服务的难题。

此次购买服务本着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原则,以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试点地区进行探索培育,依托唐山民政12349信息平台,以社会服务机构承接方式,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助购、助急等“走进门”的居家养老服务,满足特定老年人群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

据了解,享受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为具有试点街道城市户籍且实际居住在本区域范围内低保家庭中60周岁以上失能老人,年满60周岁以上失独失能老人,年满60周岁以上城市“三无”老人,年满60周岁以上重度残疾一、二级老人,年满70周岁以上独居且因子女残疾、重病不能履行赡养义务的老人,年满75周岁以上低保老人,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同时,为不断完善购买服务的各项内容,唐山民政12349希望各公司单位、企业团体能共同加入到政府购买服务承接主体中,共同为老年朋友搭建一个和谐美满的养老空间。(记者王昊 通讯员张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