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落户唐山 患儿可获助

2017-03-17 15:03:40 来源:唐山晚报

日前,河北省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落户唐山市。据悉,凡临床诊断患有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家庭经济困难、0至18周岁(含18周岁)的城乡患儿,均可获得医疗费用救助。

出生缺陷是指婴儿出生前发生的身体结构、功能或代谢异常。先天性结构畸形是出生缺陷的一个大类,包括脑积水、神经管缺陷、唇腭裂、多指(趾)等常见疾病。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多数常见先天性结构畸形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患有先天性结构畸形的儿童如果在出生后能够及时获得救治,一般预后效果较好,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和工作。

为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所致残疾,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联合开展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主要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为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我省被列入15个项目省之一。唐山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唐山市唯一省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定点医院。记者了解到,获得医疗救助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临床诊断患有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

2.年龄为0至18周岁(含18周岁)的城乡患病儿童。

3.家庭经济困难,能够提供村(居)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

4.曾经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因上述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

5.医疗费用自付部分高于等于3000元(含3000元)。(王颖 刘庄子)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