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唐山市农牧局“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助力春耕

2017-03-17 14:52:3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3月16日,唐山市农牧局联合农业专家在丰南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为正在进行春耕备耕生产的农民群众提供及时、切实的指导服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保障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大力推进农资领域诚信建设,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唐山市农牧局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创建活动为载体,按照唐山市政府《唐山市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实施方案》总体要求,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活动。

为切实提高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唐山市农牧局会同丰南区农牧局在丰南区大新庄镇大集进行了集中宣传,为群众发放农资知识宣传手册、农资常识明白纸、农业执法手提袋等。农技人员现场接受农民技术咨询,解答农业种植问题。活动现场还对多种假劣农资进行展示,农业执法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了识假辨假的常识。活动还邀请市农科院专家王永存为50余位种植大户进行技术培训,并向他们赠送了优质放心农资。在大新庄镇南董庄村,农业专家深入大棚,为棚菜种植户讲解栽培管理技术,现场为蔬菜诊治病情、指导管理措施,深受农民群众欢迎。(记者 赵雅静)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