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学习“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2017-03-17 14:10:2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3月16日上午,唐山市委召开2017年第9次常委会议,并进行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既定思路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唐山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焦彦龙介绍了全国“两会”盛况,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河北代表团最后一次全体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唐山市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对今年的工作部署,是符合中央精神和“两会”精神的。今年前两个月,全市经济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要按照既定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唐山指出的发展方向,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时机,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由要素投入增长型向创新驱动转变、由资源依赖型增长向沿海开放拉动转变,发挥沿海和毗邻京津优势,着力做好“加减”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一是打好钢铁去产能和大气污染防治两个硬仗,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去产能任务平稳圆满完成,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切实做好“加法”,努力增新兴产业、增临港产业、增城市经济、增传统产业活力、增园区经济、增现代农业,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精准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发展任务和发展重点,并体现到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从中央的政策措施中找到要向上争取的政策,找到唐山的发力点和增长点。市人大、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全国“两会”相关报告精神,精准谋划和推动工作。(记者 李响)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