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市工商局集体行政约谈电信服务行业企业

2017-03-17 13:55:3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3月14日上午,唐山市工商局对电信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进行了集体行政约谈。约谈对象为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的分管负责人和客服负责人。

会上,三家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消费维权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唐山市工商局12315中心负责人作了有关工作通报。

此次约谈,唐山市工商局通报了目前电信服务行业在经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各企业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根据唐山市工商局12315中心大数据统计,存在问题主要体现在:重复计费和错计费;违章停机、随意发送短信息;强行服务消费,收取话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对消费纠纷处理不及时、不合理、不反馈;设置消费陷阱,诱导不必要消费;手机质量和售后服务较差及推诿。

针对2016年电信服务类投诉反映的问题,唐山市工商局提出几点整改要求:加强本单位员工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学习《消法》《合同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提高整体业务素质,避免因出现差错造成对消费者的损失;对消费者做好宣传工作,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做到心中有数,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做好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工作,依法保护好消费者的个人信息,对消费者负责;重视消费者的投诉问题,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并与12315工作机构保持联系,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要建立好12315维权服务站,畅通消费者投诉绿色通道;要加强代办点人员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培训,对未经授权擅自冠名的要进行查处。(记者 志远)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