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宁夏石嘴山考察团来唐考察产业合作和内陆港建设

2017-03-17 09:22: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3月13日至14日,石嘴山市市长沈左权率领考察团,就加强产业合作、内陆港建设等工作到唐山市考察,并与唐山市就加强对接、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会春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在唐期间,石嘴山市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唐山市规划展览馆、世园会会址等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丁绣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石嘴山市长期以来对唐山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石嘴山作为我国的“塞北明珠”,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雄厚,在全国对外开放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唐山作为京津冀区域性中心城市,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现在唐山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奋力推进“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多年来,唐山和石嘴山合作基础牢固、发展前景广阔,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推动两市加强合作,不仅是大势所趋,更是共享机遇、共赢发展的务实之举。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内陆港建设、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沈左权对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他说,石嘴山与唐山虽相隔千里,但同处于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都面临着转型发展的紧迫任务。双方产业相似度高、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前景广阔。特别是2004年石嘴山市与唐山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产业合作不断加深。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联系,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两市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曹妃甸港集团公司和石嘴山经济开发区还共同签署了石嘴山经济开发区—曹妃甸集团公司陆港合作框架协议。

唐山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曹妃甸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记者 王昊)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