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第七届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启帷

2017-03-14 16:48:01 来源:唐山晚报

3月13日,由秦皇岛市人才市场主办的“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场”在市民服务中心B区人力资源交流大厅举行,由此拉开了“第七届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活动的序幕。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唐山亚特重工等15家重点企事业单位以及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德生防水有限公司2家民营上市公司参加了首场招聘活动,提供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岗位405个。来自加拿大布鲁克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332名高层次人才到会交流洽谈,当场达成意向42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18人,当场签约3人。

为满足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沿海经济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市人才市场充分利用春季用人单位招聘和高层次人才求职高峰期,举办本次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活动,为用人单位和高层次人才搭建交流对接平台。为突出活动效果,市人才市场深入企事业单位征集人才需求信息,并通过重点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唐山人才网等平台广泛发布,积极为参会单位广泛征集合格人选,组织供需双方对接。

在提供的需求岗位中,研究生需求占61%,主要集中在高校、中省属企业。从需求专业看,高校教师岗位需求量最大,约占50%。参会的求职者中,不仅有来自省内院校的毕业生,也有来自京津、东北等地区院校的毕业生和留学英、俄等国家的海外留学归国人才。

本次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期间,还将组织我市重点用人单位赴京津、东北等地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并集中1个月时间,为中国中车唐山公司、汇中仪表等重点单位举办5场专场面试活动。建立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发布平台,在唐山人才网首页为我市高层次人才需求单位开辟网上绿色通道,设立“唐山市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信息”栏目,并在环渤海地区人才网络联盟网站上建立链接,定期发布人才需求信息。

据了解,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活动作为我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为我市高校、重点项目单位等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882名。(秋华 圣英)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