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规范网络订餐 约谈百度、美团、“饿了吗”

2017-03-14 06:38:24 来源:唐山晚报

网络订餐在方便市民生活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为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服务行为,唐山市食药监局为网络订餐加固了食品安全防线,近期集中约谈了百度、美团、“饿了吗”三大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唐山地区负责人。

网络订餐服务是指餐饮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进行订餐,并提供送餐服务的一种新型业态。但是,部分从事网络订餐服务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卫生状况差,食品加工和送餐等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甚至“无证”从事餐饮服务活动,造成食品安全隐患。

唐山市食药监局近期集中约谈了百度、美团、“饿了吗”三大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唐山地区负责人,要求其认真履行审核义务,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配合监管部门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监管。网络订餐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或自建网站从事网络订餐服务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必须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在平台上展示的餐饮企业的许可证是真实的,确保在送餐的过程中食物不被污染,确保消费者提出的投诉得到及时处理。

该局还全面启动了网络餐饮服务监管专项整治,逐一检查在三大网络订餐平台上提供订餐的2052家餐饮服务提供者,并对自建网站从事网络订餐服务的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全面摸排。对未落实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登记证》)等8项食品安全制度的,严格依法予以查处。

该局设置了餐饮O2O网络监测平台,并与餐饮服务许可管理系统和小餐饮登记管理系统进行对接。通过对我市互联网餐饮外卖平台数据的分析汇总,提供疑似无证无照、证照虚假等违法违规线索,固定并提供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及其分支机构第三方平台是否履行应尽义务的相关证据。

“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前,唐山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利用网络平台订餐时要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登记证》),并且餐饮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订餐,发现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电话:12331投诉举报。(记者 曹瑞云)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