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市启动“放心肉、放心菜超市”创建活动

2017-03-14 06:35:1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从唐山市食药监局获悉,从3月开始,唐山市食药监局将利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选取86家大中型超市开展“放心肉、放心菜超市”创建活动。

三项标准并鼓励自我升级。参加创建的超市必须要达到三项具体标准,即必须有健全的内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必须建立从采购到销售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实现“放心肉菜”全程可追溯;必须建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每日自检数量不少于“放心肉菜”品种的30%。同时鼓励企业探索“统一采购、统一查验、统一检测、统一配送”等新型流通业态,建立“放心肉菜”电子追溯系统并配备电子查询设备,方便群众查询“放心肉菜”生产、流通、检验等详细信息。

五项公示并动员群众监督。该局在积极宣传创建意义和创建标准的基础上,实行五项公示,引导群众广泛监督。即:设立管理公示栏,公示“放心肉菜”承诺书和相关管理制度;每份小包装“放心肉菜”要加贴标签,注明名称、产地等信息;公示肉类产品检验检疫证明,进口“放心肉菜”需公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实时显示冷藏设备的具体温度;每天公示“放心肉菜”的快速检测结果。

市县联动并强化动态管理。县级食药监管部门负责指导“参创超市”制定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建立“参创超市”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对照创建标准,逐项检查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唐山市级食药监管部门则通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形式,组织对创建效果进行专项督导和考核验收。同时建立“放心肉、放心菜超市”动态管理机制,一旦企业质量管理出现滑坡,将被予以摘牌。(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田爱华、陈月利)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