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津冀两地联手共推天津自贸区曹妃甸片区

2017-03-13 11:26:28 来源:唐山晚报

新华社天津3月11日电 (记者 毛振华)津冀两地跨区域协同联动进一步深化。近日,天津滨海新区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正式签署深化区域合作协议。两地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下,围绕各自优势推进产业分工协作,共同推进天津自贸区曹妃甸片区申报,实现自贸区政策共享。

早在今年2月,滨海新区政府与唐山市政府就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的框架协议》。根据当时协议,双方将探索设立天津市自贸区政策延展区,推动自贸区优惠政策向曹妃甸综保区等地延伸辐射,探索港口错位协调发展,加快区域交通一体化进程。

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郑会营表示,滨海新区与唐山市签署的相关协议,为新区和曹妃甸区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推动区域间发展要素和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构建起区域合作与互动发展的新格局。

在此次合作中,滨海新区旗下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分别与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临港经济区管委会与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分别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天津港集团与曹妃甸综保港务有限公司签署港口和航线合作框架协议;天津自贸试验区津澳国际贸易服务中心与曹妃甸综保投资公司签署打造金融服务平台合作框架协议等。

郑会营说,围绕深化两地合作,双方今后将积极推进产业分工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平台。推动自贸区政策共享,共同推进天津自贸区曹妃甸片区申报工作。同时,加强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与曹妃甸生态城交流合作,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提供积极的探讨和典型示范。

唐山市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表示,滨海新区正实现快速发展,曹妃甸区愿意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搞好合作,全面推进曹妃甸区和滨海新区的合作发展。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