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遵化加大民生城建投入力度 加快建设魅力城市

2017-03-13 10:07:3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路平了,灯亮了,出行通畅了,环境好了……这是遵化群众过去一年的切身感受。为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今年遵化将持续加大“民生城建”投入力度,在基础设施、惠民利民工程、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加码,加快建设“魅力中等城市”。

规划是城市的蓝图,更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路线图。这市坚持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经济发展规划“三规合一”, 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开展了城乡总体规划修编、总体城市设计、金卓颐高电商产业园等专规和详规的编制工作,使城市的生活空间、公共空间、产业空间相得益彰。同时,这市还加强了规划执法,让城市产业之基、山水之美、文化之魂进入“保护圈”,沿着魅力中等城市方向挺进。

这市将完善城市功能作为提升城市品位的有力抓手。今年将实施总投资4.7亿元的11条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朝阳北路、海安街前期征地工作已如火如荼,部分涉征民房开始拆迁;开启承唐高速遵化东、遵化南、侯家寨3个出入口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实施年栽植万株树工程,对城区主要路段、重要节点进行高标准绿化,进一步提高城市宜居度;抓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强化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燃气、供热等市政设施安全运行管理;抓好城区路灯巡查检修工作,确保路灯亮灯率达到98%以上。

城市的“里子”也是这市重点关注对象。这市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了“扮靓文明城 志愿者在行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职能单位、志愿者队伍等联合出击,向乱停乱放、摊点外溢、乱扔乱倒、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发起总攻。同时,这市还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通过开展小区等级评定、优秀物业管理小区评比等活动,让群众享受高质量的物业服务。

这市还在惠民利民工程上下功夫。开展民居改造示范工作,推广特色民居方案,加强新结构体系、新材料的应用,加快危房改造和民居改造步伐。加快推动颐高集团创业小镇、北京金融街汤泉风情小镇、新店子红木文化小镇等特色小镇发展,打造这市经济发展新亮点。(王双利、董金辉、王艳丽)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