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丁绣峰出席唐山农村工作会议

2017-03-13 09:53:3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3月12日上午,唐山市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春季造林绿化动员会议。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抓好“三农”工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事关唐山转型发展大局,事关百姓民生福祉,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以务实作风、扎实举措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唐山市委副书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荣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少清,副市长李国忠,省发改委巡视员、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久宗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卢宏秋主持会议。

关于“三农”工作,丁绣峰指出,要以抓工业思维抓农业,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增创农业发展新优势。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狠抓结构调整、精深加工、品牌创建、绿色生态、园区建设和农业服务,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农民增收。要以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强新业态培育和历史文化传承,建设整洁靓丽、留住乡愁的宜居家园。

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丁绣峰强调,要抓好规划,结合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目标,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总体规划》。要做厚绿量,重点围绕“三带两廊两环双区”,大力开展植树造林。要做优质量,严格按照标准抓造林、搞绿化,做到乔、灌、花、果科学立体搭配。要做靓窗口,在展示唐山形象的重点区域建设一批高规格、大绿量的生态景观廊道。要做大效益,积极发展果品产业、林下经济,打响“森林唐山”生态旅游品牌。

就做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丁绣峰要求,要抓紧制定今年绿化建设实施方案及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意见,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落实到年度,将绿化造林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全力在春季多造林、造好林。要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护,时刻绷紧春季森林防火这根弦,抓实抓好野外用火、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管理,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

唐山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唐山市各派出机构,市直有关单位,市金融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金鹏)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