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市领导做客“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2017-03-13 09:46:3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3月9日,副市长李钦峰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栏目,与全国网友在线交流。

访谈中,李钦峰介绍了唐山市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举措、成果及亮点。他说,唐山在推进“双安双创”过程中重视顶层设计,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融入到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沿海强市”的战略部署当中,唐山市政府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实现每月“一调度、一排名、一公开”,高标准开展创建工作。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唐山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体系得到加强,初步形成了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监管网络,基本闭合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链条,全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显著提高,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从63.93%提高到74.28%。

李钦峰介绍说,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过程中,唐山市探索出具有唐山特色的经验。一是培育典型,制定了《关于加快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把诚信建设融入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的全过程。二是智慧食安,建立起农产品质量管理与追溯系统。三是有效解决“盯不准”“震不住”的问题,我市市县两级公安部门分别组建了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大队),实施了食安、农安、公安“三安”联动,有效解决了“盯不准”“震不住”的问题。(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刘智勇)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