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本级预算草案初审会议

2017-03-13 09:43:2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做好唐山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和批准2017年唐山市本级政府预算草案和预算报告准备工作,根据《预算法》《河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3月7日至10日,唐山市人大召开会议,对2017年唐山市本级预算和市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初审工作。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羽在讲话中指出,预算审查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审查人员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增强审查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尽职尽责,认认真真审查,不辱使命,为人民群众管好“钱袋子”,把好预算初审关。

会议听取了唐山市财政局、市属各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关于2017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分组对唐山市本级政府预算和唐山市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提出了完善、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初审前,还召开了唐山市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培训会。会上,唐山市财政局、市人大财经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编制预算、以及审查监督的重点内容等作了辅导讲座,与会人员收看了《新预算法修改的主要内容》讲座视频。(记者媛媛)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