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唐山将开展综合治税行动 营造公平有序税收环境

2017-03-10 09:45:2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为加强税收征收管理,营造公平、有序的税收环境,确保各项税收应收尽收,今年唐山市将重点开展八项综合治税专项行动。

开展房地产行业税收治理专项行动。采集住建、国土、规划等部门涉税信息,核查是否存在收入确认不及时或者少确认收入等情况,梳理房地产开发项目,对已达到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的项目要按照清算计划进行清算,对营改增前欠缴营业税的房地产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开展道路货运业税收委托代征专项行动。由交通部门在办理货物营运车辆年度审验业务时代征相关税收,加强对个体道路货物运输业纳税人的管理,并成立委托代征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个体道路货物运输业委托代征税款工作。开展股权转让税收治理专项行动。采集股权转让信息,规范股权转让环节税收管理。开展拆迁企业政府补偿税收治理专项行动。采集拆迁补偿信息,核查企业是否如实申报政策性搬迁所得,比对分析涉及企业相关数据,确认疑点企业,组织开展核查工作。开展契税税收治理专项行动。各县(市)区要加快办理商品房“两证”进程,推进契税征缴,重点解决房地产行业延时办理房产证影响契税缴纳问题。开展车船税治理专项行动。建立车船税风险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强车船税税收管理,重点解决车船税异地缴纳、税款流失问题。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专项核查行动。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市属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开展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房屋、土地出租出借情况开展专项核查工作,重点核查资产财务账目,房屋、土地使用及闲置情况,资产出租手续是否完备,是否进行公开招租,是否签订制式合同,出租期限是否合规,是否及时收取租金和缴纳税费等情况。开展水资源税治理专项行动。按照“政府主导、水利主抓、财政主办、地税主推”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安装水资源计量远程监控设备,实现水资源税源头控管。(记者韩冬 通讯员石磊)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