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唐山市直工委加强党员干部学习 提高理论素养

2017-03-09 14:48:05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7年以来,唐山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把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重点,规范制度,切实提高市直机关广大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学习能力。

加强领导,强化党组织的落实责任。近日,唐山市直工委专门下发意见,就2017年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6个专题的学习重点,创新方法载体,坚持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认真落实各项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完善述学评学机制,重视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针对性和自觉性。

突出重点,发挥理论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规则》,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的集体学习每季度不少于1次,每位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与研讨情况、个人自学笔记、专题调研内容和学习时间及时统计并归入档案。同时,为市直各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精心编印、配发学习笔记本千余册。

完善机制,不断拓展学习渠道。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学习交流、专题调研等制度,做到学有计划、学有记录、学有成果。注重创新学习载体,精心组织专题讲座、“一把手”讲党课、读书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宽学习渠道。

总结经验,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强化对市直机关理论学习情况的督导检查,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认真总结、选树理论学习先进典型,利用现场观摩会、交流会、资料展示等形式,推广先进经验。(记者赵珺 通讯员刘会成、刘青)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