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迁安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339551人次

2017-03-09 14:13:0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咱杨店子卫生院的大夫来村里给咱岁数大的老人体检来了,免得我们再去医院折腾,可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近日,由迁安市杨店子卫生院组织的体检小分队来到该镇杨店子村,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迁安市卫计局每年组织全市20家医疗机构,组成50多个体检小分队,深入社区、农村,为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同时还为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免费提供一次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对老年人基本健康状况、饮食、慢性病症状、诊疗情况及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生活方式的了解,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体温、脉搏、呼吸、血压等常规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检测等辅助检查及腹部b超检查。对体检中发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按要求及时进行转诊。此外在体检过程中,体检小分队免费为新满65岁的体检居民建立健康档案,针对老年人骨质疏松等易发疾病进行专门的健康指导,医疗机构对检查出的各类重点人群进行分类、专案管理,定期进行随访指导。

自2009年开始,迁安市已连续8年免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截止到去年底,已累计免费体检339551人次。仅去年就免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54435人,体检率65.90%。同时,强化居民健康档案管理,为该市城乡65岁及以上居民累计建立电子健康档案76467人,其中社区建档5557人份,乡镇建档70810人,老年人健康管理75493人,城乡老年人管理率分别为97.82%和98.94%。(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彭月娟、李香云、张金东)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