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唐山启动青年志愿者特别行动

2017-03-06 11:39:1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图为青年志愿者在百货大楼公交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张立武 摄

本报讯 (记者赵珺)在唐山百货大楼、万达广场等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唐山力天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市公交总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出行引导志愿服务,热情地搀扶上下车的老人,并帮忙抱孩子、提行李;在市截瘫疗养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穿梭在各病室之间,一边陪患者唠嗑,一边收拾屋子;在金诚社区,中医医院的青年医疗志愿者一展所长,为居民义诊义治,路南团区委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站的青年志愿者则对社区进行了卫生清洁……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化身为后世园会时代的“小唐园”,3月3日,唐山团市委在路南区金诚社区组织召开“志青春·小唐园在你身边”唐山青年志愿者特别行动启动仪式,下发了行动方案,并向全市青年志愿者发出“高举志愿旗帜 共建美丽唐山”的倡议。启动仪式后,首批近百名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奔赴各自岗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本次特别行动将持续到年底,重点包括六部分内容。一是开展“青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继续深化“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品牌,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心理调适、情感慰藉等志愿服务。二是开展“青春守护”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村民中心、厂企进行科学文明生活方式、安全用水用电、自护等教育,在人流量集中的公共场所劝阻不文明行为,协助维护公共秩序。三是开展“青春陪伴”志愿服务活动,以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为重点,提供亲情陪伴、心理抚慰、医疗保健、学业辅导等志愿服务。四是开展“青春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的作用,针对空巢老人、残疾青少年、老党员、贫困群众等特殊群体,进行生活照料、家务清理、外出代办等志愿服务。五是开展“青春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义务植树、认养绿地、巡林护林、劝阻破坏绿植行为。六是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建网络文明青年志愿者队伍,在互联网上弘扬正能量。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