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唐山开展食药品检验检测 排查隐患防控食品安全

2017-03-06 10:28:2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郑芃芃)2016年,唐山8市食药部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督导检查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件。

该局共完成国家统筹抽检2407批次,唐山市本级常规监督抽检5993批次,专项抽检760批次,合计9160批次。抽检范围覆盖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共发现不合格问题食品218批次,合格率为97.6%。此外,及时对抽检结果进行公示,截至目前,已在唐山市食药监局网站公示抽检结果11期9160批次抽检信息。

近年来,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和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保障全市人民食品药品安全为中心任务,着力加强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和保障服务能力建设,开展药品检验工作,提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科学调度,圆满完成药品检验工作。2016年,全年共完成检品914批(其中省级监督474批,省级跟踪50批,基本药物55批,省级专项160批,省级评价28批,执法应急40批,委托检验及复验48批,另包括上年结转银杏叶及制剂专项抽验59批次),其中不合格检品97批(包括上年结转银杏叶及制剂专项抽验59批次),不合格率10.6%。为医院制剂室、手术室、药品生产企业、食品厂等进行洁净室检测25次。为积极配合市局的举报案件及查处,开通绿色通道,对案件涉及的品种优先录入(共计40批),第一时间安排检验,保证案件及时查处。

夯实基础,全面提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2016年初,按照省中心的目标任务进行任务分解,明确把各县(市)区中心监测工作纳入市局年终目标考核中,健全考核机制,把监测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有效结合。该中心监测人员深入各医院进行督导,与监测人员进行业务交流;指导药品生产和经营企业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及QQ工作群等多种形式指导各级中心监测网点工作200余次,收到了良好效果。同时,先后组织召开宣传培训会议6次,培训人员达千余人次,丰富了参训人员的业务素质,调动了监测人员及使用单位的上报意识,提升了报告质量和监测水平。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