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海港开发区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严控各类污染

2017-03-03 15:04: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今年以来,海港开发区把生态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在全区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严控扬尘污染、焦化企业污染物排放、秸秆焚烧,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力争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严控秸秆焚烧。成立禁止焚烧秸秆垃圾专项行动联合小组,建立部门联动、日常巡查、联合执法多项制度,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进行全天候全区域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处理,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形成威慑、以儆效尤,确保区内“不放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严控扬尘污染。为从源头遏制粉尘污染,该区进一步规范煤炭运输企业装卸、堆存、倒运等行为,完善挡风抑尘墙和喷淋洒水设施,对散料货垛进行苫盖;明确部门职责,加强日常监管,做好扬尘治理重点、难点工作监管。

严控焦化企业污染物排放。对所有焦炉烟囱安装在线监测,实时监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指标,并定期对地下水、土壤进行监测;严格落实空气重污染日污染物减排措施,执行限产限排要求。对污染防治设施不配套、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污的企业,对其实施限期治理,高限处罚,对违法倾倒、暗管排放废水废液等恶业排污行为,除处以高限处罚外,一律停产整治。(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李磊)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