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时政新闻

遵化获评省级农村股份合作制经济发展示范县

2017-03-02 10:04:0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日,省农工办公布了2016年河北省农村股份合作制经济发展示范县名单,遵化榜上有名,成为唐山市2016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区。

近年来,遵化制定出台了《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实施意见》等优惠政策,对农村股份合作制经济发展在用地、金融等政策上提供充足保障。并通过发挥广播、电视媒介作用,创办《遵化合作经济资讯》等多种途径,高强度宣传股份合作知识、股份合作理念,逐步提高农民对发展股份合作的认知度。目前,全市已发展各类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350家,其中股份制合作经济组织75家,涉及种养、荒山开发、资金互助等各个行业,各类合作组织覆盖了全市所有行政村,辐射带动农户及贫困户10万户,助农增收3亿元。

据了解,在本次公布的名单中,遵化市正和伟业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遵化市亚太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遵化市沙石峪葡萄专业合作社等5家合作社还一并获评省级农村股份合作制经济示范组织。(王双利、董金辉)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