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滦县文明创建村村见效 点亮农村精神文明好风貌

2017-02-27 11:17:1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近年来,滦县响嘡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下辖各村的优势,多措并举,以点带面,做到文明创建工作村村见实效,点亮农村精神文明好风貌。

田疃村妇女社团文艺队常年活跃在田间地头,他们以传承文明、倡扬新风为内容,利用农闲时节,自办自演各类文艺节目,积极为各村村民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规、农技科普、卫生保健、文明礼仪等知识,是村民眼中的“明星文艺队”。在文艺队的带动下,沙营村等18个村级文艺宣传队都办得风生水起,成为宣传引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大司营村是省级文明村,这村创办的孝德讲堂很受村民们欢迎。响嘡街道办事处大力推广大司营村的成功经验,如今,以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等为内容的孝德讲堂在辖区内各村生根开花,成为打造文明乡风、提升群众素养的主阵地。

文明创建长抓不懈。响嘡街道办事处以户为抓手、以村为基础、以镇为龙头,以评典型、促文明为主题,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在各村深入开展文明村、卫生示范户、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宣传敬老孝亲、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典型,亮出闪光点,让文明创建深入民心。

响嘡街道办事处还不断加大道德建设力度,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农村环境整治行动为辅,不断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他们以提升农民素质为切入点,在村民中深入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积极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严格落实移风易俗,积极组织指导各村开展道德评比活动,促进各种陋习的革除。他们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组织各村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为村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切实帮助生活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用颗颗爱心为他人传递温暖、传递幸福。(记者 王蓉辉 通讯员 周珺)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