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经济新闻

汉沽管理区努力打造对接京津的特色产业园区

2017-02-24 08:41:2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汉沽管理区立足区位独特、交通便捷、国有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以服务京津、错位发展为原则,着力打造对接京津的特色产业园区。截至目前,已引进京津项目46项,总投资122亿元。其中,完工项目6项,在建项目22项,累计完成投资约15.33亿元。

一是打造家具生产研发销售产业园区。该区依托全国家具装饰业商会,以打造“京津冀家具产业承接区、综合改革示范区、创新发展模式区”为目标,由北京云家投资有限公司牵头投资建设,总规划占地6000亩,分3期建成,其中一期工程占地约2000亩,总投资约60亿元。三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产业链完善,配套设施完备,津唐地区首个高标准、现代化的中国家具产业聚集地,并形成集家具研发、生产、销售、物流、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新型家具产业园和产业新城。目前,园区已有56家企业签约入驻,预计今年5月底前将有23个项目具备生产条件。

二是打造商用厨具科技产业园区。该区抢抓北京食品加工机械项目外迁机遇,在全国工商联厨具业商会的支持下,由北京多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牵头,会同国内外行业领先的多家食品机械制造企业合作开发建设。园区初步规划1500亩,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工程占地218亩,计划总投资12.95亿元。目前,园区已签约项目12个,其中一期北京多麦食品机械生产、北京鸿峰食品机械生产、北京银谷电热设备生产、北京科马中央厨房配套工程、北京新同达厨房配套工程5个项目开工建设。预计到2018年,园区将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食品机械研发和产销基地。未来,园区还将引进更多食品机械和厨具产品生产项目,陆续延伸产业链条,丰富产品结构,最终建成全国最大的商用厨具产品生产和展销基地。

三是打造“凤还巢”产业园区。该区大力实施“凤还巢”计划,鼓励和支持汉沽籍乃至唐山籍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在汉丰产业园规划了合计占地约800亩的“凤还巢”产业园区,并将在京津创业发展的成功人士作为重点,先后签约入园项目26个,涉及装备制造、新材料、农副产品加工、新型建材等多个产业领域,合计投资约25亿元,全部开工建设。目前,4个项目已投产,预计年内共有19个项目具备生产条件。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4亿元,利税2.5亿元,安排就业约3000人。(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贾志兴)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