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迁西举行“学大山,写人民,出精品”主题座谈会

2017-02-22 09:48: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月20日,“迎庆党的十九大——学大山,写人民,出精品”主题创作活动迁西作家座谈会在迁西召开。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基层作者作辅导报告,并座谈交流。

2月17日,省委宣传部、省作协联合开展的全省文学界“迎庆党的十九大——学大山、写人民、出精品”主题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后,省作协主席关仁山立即与迁西取得联系,将迁西作为自己联系点,并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约见重点作者,对活动进行“预热”。

2月20日,50多名基层作者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关仁山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省作协会议及活动方案主要精神,介绍了贾大山的先进事迹,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国作代会讲话精神,传承弘扬贾大山创作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精品,作了生动的辅导报告。关仁山还结合分析自己作品,在文学创作理论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座谈环节,关仁山重点征求了基层作者对省作协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在创作和生活体验中的困惑,有针对性地对当地作者的创作进行了点评,对作者酝酿或创作中的创作项目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会上,关仁山还与当地几位重点作者结成了对子,成为他们的创作导师,特别就迎庆十九大主题创作“点了题、留了作业”。

与会文艺工作者表示,将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学习贾大山,到第一线和群众交朋友、体验生活,努力创作出自己的精品力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王金保、付文昊)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