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科教文卫

唐山举办2017“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洽谈会

2017-02-20 13:45:4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月17日,唐山市2017“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洽谈会,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人力资源交流大厅举办。这也标志着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17年春风行动拉开了序幕。

当天,共有惠达集团、瑞丰钢铁等136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21个创业项目现场推介。共提供招聘岗位3756个,涉及部门主管、数控、质检等200余个工种,934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初步就业意向性协议(农村劳动者272人)。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毕指办设立了针对高校毕业生、其他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现场政策咨询94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新旧媒体联合出击,特色宣传贴近民生。在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基础上,新开设了唐山市就业服务局微信公众号,作为公共就业服务发布窗口,唐山人社网、创业网,就业服务QQ群等新兴媒体也同步进行宣传。丰南、滦县等县区先期开展了“春风行动”,利用张贴标语、印发宣传单、春风卡、宣传车下乡、赶大集、村镇设立咨询点、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登门入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活动、扩大影响。

对进场企业严格把关,引领公平公正的就业导向。借助举办政策宣传、招聘洽谈等活动的时机,着力树立“诚信用人、诚信求职”的就业导向,对求职人员身体状况、技能专长、工作经历、求职要求等进行认真登记,要求用人单位详细公开空缺岗位、技能要求、综合素质、用工环境及人员工资、社会保险待遇等信息,严格落实劳动法律法规。

下一步,唐山市人社局将继续组织农村劳动力比较集中的县区,特别是深入承担化解产能企业、京津劳务协作交流基地,举办有针对性的招聘活动,结合扶贫办、工会、妇联等部门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农村劳动力提供“一对一”就业精准帮扶。(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李梦醒)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