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社会民生

开学季唐山交警八大队查获超员“黑校车”

2017-02-15 11:12:02 来源:唐山晚报

目前,唐山市各中小学已经开学,为保证辖区学生的交通安全,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在学校上学和放学期间,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对接送学生车辆的检查力度。2月13日,该大队查获一辆违法接送学生的超员面包车,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16时, 交警八大队民警在北新道与站前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疑似超员,于是对其进行了拦截。打开车门后,民警发现该核载7人的面包车内乘坐了11名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属于超员50%以上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该车将后边两排座位拆除,换成了两个仅用螺母固定在车厢上的长板凳,供学生乘坐。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路客运车辆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50%以上的,应该处以200元罚款并记6分;私自改装的处以500元罚款。民警按规定对驾驶人合并处以罚款7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该驾驶人称其车上都是附近某小学的学生。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监督、协助谢某将学生安全转运,并将此事通报给小学生所属学校,要求学校加强管理。

交警八大队大队长张远表示,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检查力度,对“黑校车”零容忍,发现一起、顶格处理一起,最大限度保证中小学生的安全。同时提醒市民,学校和家长应教育和监督学生不乘坐“黑校车”、改装车和农用车等非法车辆。(记者 季男 魏伟)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